Estelle

感谢小仙女!明天早上去食堂吃饭看这两只哈哈哈

白玉为棠:

心满意足了😂

rich chigga🎈:

💛💛快本小粉红!从贴吧转来的晚睡福利!🙈 不得不说贴吧大神真的辛苦了!!
以及 等包综艺日常就是讲规则啊讲规则😂
等播出(づ。◕‿◕。)づ

【知乎体】怎么成熟应对前女友/男友在自己面前秀恩爱?

乍看真以为是知乎搬运哈哈哈,仔细想想又会觉得好有爱,忍不住一遍遍回顾

桃子糖粒子:

    和前女友都是校管弦乐队的。我拉小提琴,她是吹黑管的。分手之后还必须要一起演出,很尴尬。而且大家知道,乐队的座位空间很小,基本上你拉弓的时候稍微大力一点,就会戳进别人鼻孔……没有避而不见的可能。不过因为弦乐和管乐座位安排得比较远,所以之前还算相安无事。


    但是后来前女友和管乐的巴松在一起了,尼玛天天一起上下排练……用我之前送她的Lamy钢笔帮巴松抄总谱……因为巴松家里很有钱,长得也不错,乐团里面的人都很势力,都去恭维他俩,我觉得很不爽,找了个机会悄悄把巴松的总谱撕掉好几页。(我坦白我是天蝎座)


    其实我也知道我做的不对,但是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成熟的应对前女友在自己面前和现任秀恩爱……想问问大家有没有这样的体验?怎么才能做到潇洒的祝福他们啊?


19个回答       


---------


大懒糖, 我为地球操碎心


1121人赞同


呵呵,就天蝎座还想潇洒祝福旧爱?


此题超纲,考试不考。




编辑于 2016-01-26       收起评论       


今天你加班了吗  混知乎混到今天,终于得见人生真谛。


Janette  哈哈哈妈呀前男友也是天蝎座的,我现在每天都害怕意外死亡。


豆包也是干粮啊 一句话怼回去,天蝎座我们不约不约。 


----------


願你今天美好, 學好普通話,北漂才不怕


1016人赞同


同事推薦我來的,第一次玩這個,覺得大家對天蝎座好有偏見啊。




其实我也有一樣的經歷。我和我之前的女朋友在一個行業,差不多一起入職,當時感情也很好。我送她不止鋼筆,我甚至還為了她和行業大佬駁嘴,差一點混不下去沒飯吃。




所以我覺得撕樂譜什麼的都還好。我不後悔我當時的行為,但是現在想想還是很傻的。




因為我們這行圈子很小,年終慶祝大會上我就碰到她和她現男友。她現男友勢力很大,以前還隔空喊過我話,搞得我好丟架。在座的其他人基本都知道我和她以前是男女朋友,但是沒有一個人顧忌我,都去開他們兩個人的玩笑。主持人當著所有人的面問他們什麼時候結婚。我公司的同事都好同情我,我臉上很優雅,但是心裡已經打了主持人幾千巴了。




然後当时,我旁邊坐著下一個項目的女同事,其實我對她還蠻有好感,但是連她都說:“哇那不是你前女友嗎?好漂亮哦。”




內地的女孩子都這樣說話嗎?




女同事可能看見我臉色不是很好,就補充句:“沒關係啦,人生嘛,就是這樣兒的。”




我可能臉色還是很臭,於是女同事繼續說:“戀愛是一定要談的,因為這是我們人生中必要的經歷。但是我覺得除了戀愛,我們還有很多可以追求的東西,比如說友情,親情,還有人生的終極目標和意義……我們這行吧,工作挺忙的,但是也一定要想想這些問題。”




我覺得她是不是看多了男兒當入樽,但是我覺得她說的很對。




我記得她還說:“千萬不要太在意別人的說辭,因為別人只是在吃飯的時候,可能談論你五分鐘,你自己是要和自己過一輩子的。”




哇,真的很有道理,你們不覺得嗎?




所以我覺得,如果你自己過得更好了,自己更瀟灑了,才能去祝福別人,而且我覺得祝福也是一種愛,我們一生會愛好多人,都是我們的寶藏和財富。




到那個時候,你可能也找到了另一个你喜歡的人,有了新的期待,變得更加從容堅定,就不會再做撕樂譜這種傻事了。




编辑于 2016-02-15       收起评论 


       


方块八  沙发,要被答主的港普和简介笑死。


願你今天美好(答主)回复 方块八  有好笑嗎我真的覺得國語很難。


扒蒜老妹   男儿当入樽是什么意思啊?


任天堂还有什么黑科技   虽然有些鸡汤,但是我觉得答主说的还是很对。真的只有自己过好了,才能一笑泯恩仇吧。但是答主的工作有点恐怖啊,怼了高层一句就混不下去……


清风谣  答主是投行的?VC?或者是金融男?


願你今天美好(答主)回复 扒蒜老妹   男兒當入樽是一個動畫啊,打籃球的,內地叫什麼?你的ID是什麼意思啊?什麼叫扒蒜啊?


願你今天美好(答主)回复 清风谣  我不是金融行業的。


小作家俱乐部 答主我觉得你的女同事很不错啊!先砍一刀再发鸡汤,很好的妹子啊!不考虑发展一下吗?


MayThe4thBeWithYou 回复 小作家俱乐部  我也觉得女同事意外有点萌~


江湖不挨刀  答主是香港人吗?我们内地的女生很美很真诚的~另外我也觉得女同事很好,而且答主你真的不是喜欢你的女同事吗吗吗吗?


大龄理工男青年  求女同事联系方式。这年头,头脑清晰,有追求,还喜欢看动漫的妹子不多了。


願你今天美好(答主)回复 小作家俱乐部  為什麼這麼多人討論女同事……


顾得碗  其实就是,慢慢捱过去,捱到有一天,就真的放下啦。其实在生死面前,这些都不是事儿~答主稍微改变了我对天蝎座的看法,另外答主的女同事真是个通透人。


願你今天美好(答主)回复 大龄理工男青年 不好意思,我們已經在一起了,謝謝你的關心。


阿拉灯神丁  ???我是不是亲眼目睹了秀恩爱场景?


陈等等的三轮车  答主是男皇?


大龄理工男青年 回复 願你今天美好  在一起了就在一起了还TM通知我一声,就想问问现在虐单身狗还要昭告天下啦?


江湖不挨刀  天哪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久没来知乎今天一来竟然看到这个!感觉自己的红娘体质蹭蹭往外冒!Congratulations 有情人!单身狗们!我们下次再见!


大懒糖   就想看看排名第二的答案是什么,没想到答主身体力行,给出了最天蝎座的好答案:我们天蝎从来不祝福,我们只会秀回去。我心甘情愿让出第一名位置,大家不要投我了射射。






Game over.


Please come back to real life.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不站真人】【不站真人】【不站真人】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但是因为用了现实世界的材料开脑洞,所以还是要声明一下tag。出处详情请见前些年陈生在某年终典礼上和前前女友以及她老公同台的修罗场。




虽然不站真人,但是这个梗不知道怎么结束,最后还是给了一个比较dreamful的结尾,中间穿插了一些最近的访谈以及自己的想法。很赞成赵小姐的那一番话,我觉得女孩子应该要有爱有梦想,各个领域都要尝试,永远保持热情和童真,一切都会得偿所愿。




我相信这两个人都会越来越好,事实上,他们也一直是这样的。




感谢 @黑桃五 大作家和我一起开脑洞,充分证明了,对于文学创作的热爱,可以把不同背景不同信仰的人团结起来。党都组建统战八局了,可见各种粉丝们完全可以和平相处,求同存异,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不知道统战八局的同学一定要去搜,高考考点!)




最后,知乎梗太难写了,排版难,想ID更难,以后再也不写了,略略略。